新闻中心News

      导热油泵在高效率区域运行扬程是不断降低的

      时间:2018-01-08 13:03作者:北弘泵业 点击:

    导热油泵在高效率区域运行,使的轴功率小,而泵的型号不同会给求解的过程带来困难,这里在分析导热油泵特性基础上,利用导热油泵效率与流量关系间接求得调速比M,为此类问题的解决提供了一种方法。利用变频调速系统,实时调节导热油泵的转速,而满足不同的供油需求,是一个新兴的节能降耗的科学方法。理论上能基本回避阀门调节的不必要损失。首先泵的性能曲线是关于流量和扬程的二次曲线,随着油量的增加,导热油泵提供的扬程是不断降低的。泵的性能曲线导热油泵在额定转速特征方程式为:其中为流量为零时候的虚总扬程,是与泵相关的常数,当接入变频设备后,随着泵转速的不断降低,导热油泵曲线平行下移。则特性变为:其中为调速比此外导热油泵还有一条十分重要的参数曲线,曲线通过原点单调增加达到峰值后单调减少,峰值应该对应着特性曲线上的设计工况点,与该点相应的流量为额定流量,泵在该工况点运行时,损失小。离设计工况点越远,效率就越低。工业用泵对泵的效率做了限制,工况点不能偏离工况点过远一般泵的效率必须在峰值的以上。这样就得到了一个不使导热油泵效率过低的范围,考虑到导热油泵变频调速比是有限制的,不能让导热油泵转速过低。综合以上的条件,再利用相似工况抛物,就可以在曲线图上能得到了一个变频泵工况点的可行区域,当导热油泵工况点脱离此区域时效率将由于过低而不符合要求。在这里有必要对相似工况抛物线做一点解释,相似抛物线方程为在这条方程上的各个工况点扬程于油量的平方成固定的比例并且有一个十分重要的性质―运行时的效率几乎一样。

您可能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请致电13931762407

上一篇:好的高粘度泵所具有的特点

下一篇:详细解析关于磁力齿轮油泵该如何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