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渣油泵的安装及注意事项

      时间:2014-01-05 16:50作者:北弘泵业 点击:
    渣油泵的安装及注意事项: 
    1.按基础尺寸做好混凝土基础,同时予埋好地脚螺栓。
    2.在安装前应对泵和电机进行检查,各部分应完好无损,泵内应无杂物。 
    3.将机组放在基础上,在底板和基础之间放成对楔垫,通过调整楔垫,找正泵的水平。调好后,拧紧地脚螺栓。 
    4.泵的吸入、吐出管路应有支架,不能用泵来支承。进出口管路口径应与泵进出口口径相统一。 
    5.渣油泵安装时应先接进口管,加满液体后再接出口管,校正转向。泵的进口管道必须与泵匹配,且总长不能超过5米,否则会影响自吸性能,自吸高度可按右边公式简单算得:清水时自吸3m/介质密度=实际自吸高度。 
    6.安装完毕,最后用手转动联轴器,检查有无擦碰现象,转动轻松均匀则安装结束。 
    7.为防止杂物进入泵内,在进口处应设过滤器,过滤面积应大于管路截面积的3~4倍。 
    8.必须保证泵的安装高度符合泵的汽蚀余量,并考虑管路损失及介质温度。为避免泵体内产生汽蚀余量。 
    渣油泵的启动和运行:
    1.开泵前应将泵内灌满须输送的液体(如泵是在吸上的情况),关闭出口闸阀,接好电源。 
    2.接通电源,检查渣油泵的转向是否正确。 
    3.机组试运转5~10分钟,如无异常现象可投入运行。 
    4.停机时,应先将出口的闸阀关闭,然后再切断电源。 
    渣油泵的维修和保养:
    1.定期检查泵和电机,更换易损零件。 
    2.长期停机不用时,应清洗泵内流道并切断电源。 
    3.严禁空运转。 
    渣油泵工作注意事项:
    开机前应检查泵轴转动是否灵活,有无卡阻现象,进出口管道上的阀门是否开启,泵的旋转方向是否正确。长时间没有使用的泵开机前应向泵腔中注入一定量的润滑液,以减少泵在吸油过程中的干摩擦,并可提高泵自吸性能。开机后如有不正常的噪音或过热现象,应立即停车检查。
    检查泵轴端有无泄露现象,如:对填料密封应适当调紧压紧盖、其他密封则应拆机检查。若输送热油,在开车时应均匀预热,预热是利用被输送的介质不断通过泵体进行的。泵停机时,首先切断电源,然后关闭进出口管道上的阀门,避免造成泵倒转。
您可能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请致电13931762407

上一篇:高粘度泵使用时注意事项

下一篇:齿轮油泵的运用与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