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水冷式导热油泵叶轮切削原理

      时间:2017-08-03 09:34作者:北弘泵业 点击:

    在水冷式导热油泵选型时经常看到各种型号的后面还有加字母如80-50-200A、80-50-200B、100-65-200C等。后面加字母的这是表明水冷式导热油泵叶轮切削过。

    由于水冷式导热油泵在设计选型时通常会存在加大和重复选型系数现象,致使水冷式导热油泵负载较低,大马拉小车的情况,经常使水冷式导热油泵长期处于轻载运行状态,水冷式导热油泵负载的高效工作区较窄,轻载后往往处于低效率工作区。这就造成了泵系统工作效率低,浪费能源的现象。在对水冷式导热油泵这类二次方负载进行节能再制造时,对水冷式导热油泵叶轮切削满足正常需要,同时根据切削后水冷式导热油泵轴功率调整电机的设计,使电动机与水冷式导热油泵功率合理匹配,提高系统运行效率,达到系统节能的目的。    叶轮切削是指加工处理叶轮的直径来降低传输到系统流体当中的能量。叶轮切削对于过分保守的设计或者系统负荷发生了变化所导致的泵容量偏大的情况是个非常有用的改进措施。叶轮切削降低了叶轮的端速,并由此直接地降低了传递到系统流体介质上的能量,并且降低了泵所产生的流量和压力。在实际应用当中,由于流动的非线性导致这些关系并不是非常的精确;然而,叶轮切削对流量、压头以及功率的基本作用仍然是有效的。例如,叶轮直径减少2%会产生大约2%的流量下降, 4%的压头下降和6%的功率下降。对于比较小的变化而言,相似定律可以作为一个大概的判断,叶轮切削的最终结果取决于系统曲线和泵性能的变化。

您可能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请致电13931762407

上一篇:ZYB渣油泵不能启动或启动负荷大?

下一篇:RY导热油泵的使用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