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机械技术工艺过程对渣油泵的影响

      时间:2019-06-22 14:42作者:北弘泵业 点击:

    在渣油泵的泵体中装有一对回转齿轮,一个主动,一个被动,依靠两齿轮的相互啮合,把泵内的整个工作腔分两个独立的部分,吸入腔和排出腔;泵运转时主动齿轮带动被动齿轮旋转,当齿化从啮合到脱开的在吸入侧就形成局部真空,液体被及入,被吸入的液体充满齿轮的各个齿谷而带到排出侧,齿轮进入啮合时液体被挤出,形 成高压液体并经泵的排出口排出泵外。

    渣油泵的齿轮与齿轮啮合间隙直接影响渣油泵的抽速和正常运转。间隙过小,不能承受允许压差的考验,也就是不能确定渣油泵在压差较大时的正常运转;因为压差大,发热厉害时热膨胀将使齿轮与齿轮产生磨擦,发出异常噪音,严重时齿轮与齿轮间将会卡死。间隙过大或间隙不均匀,将造成泵出口向进口返流的气体增加,使零流量压缩比减少,抽气效率降低。允许压差和零被量压缩比是两个相辅相成的极其重要的性能指标,是相互制约的,所以渣油泵齿轮啮合间隙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关键问题,如何确定每一个啮合点的间隙均匀,并保持在一定范围内,不致过大或过小,必须从齿轮的型线加工着手。过去大多采用仿形加工,这种方法投资少,生效快,但误差大,例如型线对称中心偏移,齿轮上下对称度误差和齿轮发胖等,因此为了确保质量必须精耕细作,但降低了生产效率。仿形加工虽然误差较大,但过去由于加工设备的条件限制,必竟在渣油泵齿轮的加工中使用了几十年,作出了较大的贡献。随着工艺装备技术的发展,数控机床的普遍采用,仿形加工己逐渐退出历史舞台。自动化程度高,控制灵活,精确度高,生产效率高的数控机床己完全以崭新的面目出现在齿轮加工的工艺过程中。

    齿轮的啮合和间隙齿轮是渣油泵的重要部件,它确保了两个齿轮的同步转动和间隙,因此对齿轮要求比较高(六级精度),必须根据齿轮精度的要求来选择加工机床和加工方法,目前齿轮加工中主要控制的公差有:公法线长度、齿形公差、基节极限偏差和齿向公差,当然齿轮中心距偏差也必须控制,它与泵侧盖两轴承孔中心距有关。如齿轮加工精度失控,则装上渣油泵后将产生严重后果。

    齿轮间隙太小在排除侧盖两轴承孔中心距超差(偏少)的原因后,应该是齿轮胖了及大了,它造成的后果是齿轮间发生严重挤压摩擦发热,发出异常噪声,这种噪声属高频噪声,它的基频如果对渣油泵噪声进行频谱分析,就可以从噪声频谱上在齿轮噪声的基频处发现噪声异常(篼),这是一种简单有效的检方法。此外也可以从功率表上发现功率偏大,齿轮箱外表面温度偏篼。

    发现这种情况必须调换齿轮,否则随着温度上升,齿轮膨胀增大将卡死。


您可能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请致电13931762407

上一篇:2019年ZYB渣油泵为什么如此畅销?

下一篇:水冷式导热油泵的汽蚀现象及其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