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渣油泵配件热处理应用介绍

      时间:2017-11-19 09:18作者:北弘泵业 点击:

     渣油泵可以说是齿轮油泵的升级版本,渣油泵能够在泵类的使用中占有重要的优势和性能,在行业中展现良好的贡献。渣油泵主要用于输送各种润滑性差、含有细微颗粒的介质,温度不超过200℃,粘度不大于1500cst.的环境中,能够在这些环境中展现良好的性价比,充分发挥性能。渣油泵用于渣油、煤焦油、落地油、泡沫原料及添加剂等介质的输送、加压,是玻璃、泡沫、建材、化工、建筑、石油、粮油行业理想的输送加压设备。

     
    渣油泵具有良好的结构特点和性能,能够在行业中充分展现重要的性能和价值,帮助不同的使用者在其中展现一定的贡献和作用。下面介绍一下渣油泵的结构特点和应用范围等,帮助使用者对其进行充分的了解。
      渣油泵结构特点:
      1、渣油泵主要由泵体、泵盖、齿轮、轴、轴承及密封等部件组成。ZYB硬齿面渣油泵采用自封式润滑,间隙自动调节结构,要零件均高耐磨材料制造。
      2、三体为铸铁件、铸钢件;齿轮、轴采用特殊钢材,其表面硬度可达到HRC60以上。
     
    ZYB渣油泵轴承零件在热处理时,存在有热应力和组织应力,这种内应力能相互叠加或部分抵消,是复杂多变的,因为它能随着加热温度、加热速度、冷却方式、冷却速度、零件形状和大小的变化而变化,所以热处理变形是难免的。认识和掌握它的变化规律可以使轴承零件的变形(如套圈的椭圆、尺寸涨大等)置于可控的范围,有利于生产的进行。当然在热处理过程中的机械碰撞也会使零件产生变形,但这种变形是可以用改进操作加以减少和避免的。
    从渣油泵,ZYB渣油泵轴承零件粗糙口上可观察到淬火后的显微组织过热。
     
    渣油泵根据价质的特性在结构主要零部件材质以及轴端密封等方面均做了相应的改进,重油泵,煤焦油泵使得煤焦油泵更适应特定的介质,重油煤焦油泵使用寿命是同种一般齿轮泵的10倍以上。
    本公司依据多年的制造经验和科学探索,并且综合和借鉴了多家同行之特长,经反复研究和实践,最新研制了可调压渣油泵。本系列泵主要针对输送介质差、含杂质、含颗粒多的介质(如煤焦油、油漆等)之不利因素等,有了较强的使用效果。较同类产品,使用寿命延长数倍,此泵为化工用户的最理想产品。
     
您可能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请致电13931762407

上一篇:渣油泵行业发展要面临三大难题

下一篇:YCB圆弧齿轮泵组运行时出出现故障怎么快速解决